火锅店凌晨起火 祖孙俩身亡(图)

王嵬 2008年12月15日10:17 东方早报
火锅店被烧得面目全非
火锅店被烧得面目全非

  昨天凌晨1点30分许,南汇区芦潮港镇绿荫路上一家火锅店突然起火,店内员工纷纷疏散,但住在三楼的祖孙二人却未能逃出,双双殒命火海。有目击者称,火灾是由于液化气罐泄漏遇明火而导致的。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火灾的具体原因。

  一间挨一间喊人疏散

  发生火灾的“很牛火锅店”位于芦潮港镇渔港路绿荫路路口东侧绿荫路12号。隔壁紫藤酒家的工作人员称,凌晨1点30分左右,他听到火锅店内传来“劈里啪啦”的爆炸声,随后听到外面有人大喊“着火了”,“我们店的员工和住宿的客人基本都睡着了,我们赶紧一间挨着一间去敲门喊人疏散。”

  1点45分许,紫藤酒家内的员工和客人都已经跑到街上,而此时很牛火锅店内已经火光冲天,而且由于火锅店内有不少的液化气罐,爆炸声接二连三地响起。

  孩子活泼可爱很受欢迎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很牛火锅店共有三层楼,一层和二层是店面,已经一片焦黑,窗户玻璃被完全烧爆,其中一层前后已经被烧穿。火锅店的三层是居住区,门窗也被烧毁,屋顶被烧透。相邻的渔具店和紫藤酒家的顶层也被大火殃及。目击者称,火势最大时火苗有五六层楼高,火锅店老板的母亲和儿子在火灾发生时在三楼睡觉,未能逃出火场。

  起火后不久,消防人员到场抢救,迅速控制住火势,至凌晨3点左右完全扑灭了余火,殒命于火海的祖孙二人被消防人员抬出。邻居称,死者是64岁的盛阿婆和她11岁的小孙子,均是南汇本地人,小孩正在读四年级,平时活泼可爱,邻居们都很喜欢他。

  有目击者称,起火时店内尚有人用餐,由于一个煮火锅用的炉灶打不出火,有人用打火机点火,不慎引燃了已经泄漏的煤气,进而引发大火。当时曾有服务员拿来灭火器扑救,但未能控制火势,随后店员跑到街上拨打火警求救。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火灾的具体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