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第二通道"开工 2012年建成

夏毅 2008年12月15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今天下午,继杭州湾跨海大桥后,杭州湾的第二个通道——嘉绍大桥暨南北接线工程开工。记者了解到,大桥按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面达四十点五米比杭州湾跨海大桥还要宽,并计划于二0一二年建成通车。

  被人们称为杭州湾“二桥”的嘉绍大桥,位于浙江杭州湾喇叭口即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内侧,跨越整个钱塘江水域。嘉绍大桥北起浙江嘉兴海宁尖山围垦区,跨越钱塘江后到达绍兴上虞围垦区,全长十点一三七公里,计划于二0一二年建成通车。虽然桥面比杭州湾跨海大桥要宽,达四十点五米,但桥长却短了三分之二。

  据了解,该项目起自沪杭甬高速和乍嘉苏高速交叉处的浙江嘉兴南湖枢纽,跨越钱塘江后,终于杭甬高速和上三高速交叉处的沽渚枢纽,总长六十九点四六二公里。其中跨钱塘江的嘉绍大桥长十点一三七公里,北岸接线长四十二点九四八公里,南岸接线长十六点三零六公里。项目全线按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批复概算一百三十九点八亿元。

  浙江省交通厅厅长郭建彪表示,嘉绍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七九一八”网中的“一纵”——辽宁沈阳至海南海口国家高速公路常熟至浙江台州并行线的主要路段,也是浙江省公路交通规划中杭州湾的第二个通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