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奖学金没有减少 现阶段赴美留学的五大利好

2008年12月15日10:59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2008年12月14日,华申2009权威美国留学说明会在沪上举行。前美商会主席、哈佛商学院中国案例研究员Mrs. Diane Long及华申国际教育美国中心主任沈丹枫认为,对于中国学生而言,目前留学美国有五大利好:

  一、美元贬值意味着现阶段留学成本大大降低。

  二、美国的中产阶级家庭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了收入,或更多的选择州立大学,名校的预留名额则会相对升高。

  三、金融危机下,美国学校从企业或社会团体募款变得困难,相对全额付费的中国留学生能更方便地申请到美国留学的机会。

  四、金融危机下,在美的生活费、交通费等生活成本都会降低。

  五、相对更适合学生的相关工作在美国也更容易找到,中国留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赚取一些补贴,减轻经济负担。

  在说明会现场马里兰大学博士,华申公司培训总监向昆先生,就申请美国学校给出了排除择校上的盲区的建议并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

  •误区一:盲目迷信排名,面子观念太重

  排名并不客观,也未必名校就一定适合于你自己;

  排名后的并不见得容易申请;

  •误区二:“场外”因素考虑过多,考虑过早

  地理位置,天气冷暖,治安问题等等;

  •误区三:全面撒网,漫无目的

  报得多,总能打中一个的想法,不留遗憾;

  解决方案:

  第一步: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包括托福成绩,GPA,综合素质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专业的挑选出该写的内容,才是最关键的。

  第二步:联系学校

  专业的联系,专业的文书才是最有效与最成功的。

  第三步:评估回复

  专家的评估才能最有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