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门票明年发售 基准价160元可凭票免车费

罗菁 2008年12月16日09:55 劳动报

  昨日,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上海世博会门票明年将正式对市民出售,预售票及团体门票可享受优惠价格。据了解,明年年底前,世博园区建设均将基本竣工,而市民在2010年时持门票乘坐地铁13号线世博段,还可免去车费。

  预订世博门票有优惠

  按照计划,世博会门票发售工作将在明年启动,门票基准价为160元人民币。目前,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报送组委会审核。

  据介绍,所谓“基准价”,就是根据不同的购票时间、不同的人群采取各种不同的售票方式。为了保证世博会的人流更加均衡,热门时间价格可能要上浮,对于预订和团体购票则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凭票可免费乘13号线

  13号线世博段作为世博园区专用交通联络线,全长约5公里,从北端复兴中路马当路路口的淡水路站起,沿马当路向南,下穿建国东路,沿蒙自路向南至卢浦大桥,过江后在浦东世博园区设世博园站,工程将在2010年初建成投入运营。

  洪浩表示,作为世博园内专用轨道交通,在世博会期间13号线凭世博会门票可免费乘坐。

  中国馆明年10月布展

  本月底,中国国家馆和地区馆将实现“双馆结构封顶”。

  “2009年是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冲刺年。”洪浩表示,明年年底前“一轴四馆”永久建筑全部竣工并进入布展,园区基础建设基本竣工。中国馆争取在明年10月布展,2010年3月中旬开始调试,4月1日正式运行。

  23个停车场“婉拒”私车

  在世博会园区周边,有关部门正在规划筹建23个专用停车场,不过它们并不会对私车开放。

  记者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入园,因此这些停车场将全部用以停放公交车、公务车和一些特种车辆,距离园区最多不过200米,前来参观的游客无需走很多路便可方便进园。

  冰岛确认参展上海世博

  洪浩表示,之前在金融危机中遭遇重创的冰岛政府,恢复了与上海世博会的联系,并已函签了参展合同。而美国政府也对参与上海世博保持高度重视。“由于美国法律规定,参展不得动用政府资金,因此美国正在积极筹集民间资金。”他说。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已有22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