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单价便宜近两千 上周住宅认购量攀升

马祚波 2008年12月16日10:46 扬子晚报

  一周的日均认购204套,到上周的221套,南京楼市住宅认购量的持续攀升显示出市民们的购房意愿正不断提高。而开发商在年底前打折促销的决心依然不减,城北一家楼盘新推的一批特惠房源单价便宜了近2000元。

  根据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上周南京全市总共认购商品住宅1550套,日均认购221套,比前一个星期的销售量增加了近10%。“江北、河西板块,以及主城区的一批优惠房源最受购房者的欢迎”,南京市房管部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本月以来的销售情况来看,位居全市销量前两位的均来自江北,分别是天润城和旭日爱上城,两家楼盘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总共售出了1300多套房子,成为最大赢家;而主城区的金陵尚府、雅居乐花园等项目,则是由于现阶段房价定位较低,因而在全市销售前十的排行榜上也占有一席之地。此外,河西的西堤国际、万达广场,江宁的恒大绿洲等楼盘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眼下房地产的政策已经基本出尽,不少犹豫不决的买房人终于出手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契税优惠、利息下调等一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老百姓也不再持续观望了。自11月份以来,南京楼市的日均认购量一直保持在200套以上,最多的一个星期“冲”到230套,几乎达到房地产市场正常水平的八成左右,大半年的低迷期终于可以宣告结束了。

  楼市回暖,开发商会不会涨价呢?记者昨从市场上采访了解到,开发商打折促销的热情依然不减。如城北一家名为金域中央的项目最近推出了109平方米的三房户型,一共有10多套,特价销售总价65万元起,单价不到6000元。

  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原先的售价在每平方米7000元到7900元之间,折算下来总价便宜了8万到12万元。此外,浅草明苑也推出了90平方米左右的热销房源,开盘当天购买的立减88888元;另一处城北楼盘阳光雅居更是喊出了每平方米4200元的“一口价”。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销售员大都宣称优惠促销的房源只是少数,并不存在价格“跳水”,不过开发商在年底前迅速回笼资金的心态表露无遗。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12月份领取销售许可证的楼盘将提供至少3000套房源,可以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南京楼市的价格竞争将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