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16家4A景区公众仅"满意"1家

李克诚 2008年12月18日10:03 东方早报

  江苏省质监局日前公布了对全省13市的八大类服务业的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往日声誉不佳的银行业服务相对较好,跻身于“基本满意”行业,而物业、保险和出租车服务则跌入“不满意”行列,其中公众对物业服务的评价相对最差。而在16家4A级及以上旅游风景区中,仅一家达到“满意”水准。

  今年八九月份,江苏省质监部门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全省物业、保险、银行、公交、出租车、部分“三甲”医院和4A级旅游风景区及南京市部分大型超市等八大类服务性行业进行了公众满意度调查。

  调查显示,银行业服务质量满意度,无锡在13个城市中排名第一;城市公交服务质量满意度,泰州排名第一。

  在全省调查的16家4A级及以上旅游风景区中,苏州市拙政园的游客满意度指数最高,是唯一一家达到“满意”水准的旅游风景区,其他15家为“基本满意”,泰州姜堰市溱湖景区满意度指数最低。据了解,被调查的景区包括:南京钟山景区、玄武湖景区,镇江茅山景区,无锡灵山景区、太湖鼋头渚景区,苏州拙政园、周庄古镇,扬州瘦西湖,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等。

  全省10家“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满意度总体结果在本次调查的所有行业中是最高的,接近“满意”水平。但在受访者中,仍有26.99%的患者对医院服务有抱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