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浪费 上海市委严令禁止变相公款旅游

陈辉楠 2008年12月19日09:36 东方早报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减少开支、制止浪费,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包括严禁以各种名义和方式变相公款旅游、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团组、暂停审批机关单位办公楼项目等。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严禁超标准、超规格、超规模接待,并严禁以各种名义和方式变相公款旅游。

  在因公出国出境方面,通知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出国(境)访问、考察和培训,严禁以公务为名公款出国(境)旅游和其他照顾性出访,并将因公出国(境)经费开支严格控制在预算内,不得接受或变相接受企事业单位资助或向下属单位摊派、转嫁费用。

  通知特别强调,“不准以任何理由擅自绕道或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

  通知称,各级党政机关要进一步严格控制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暂停审批各级机关新建和大规模装修改造办公楼等各类楼堂馆所项目,已批准的在建项目和装修改造项目要按照节约、节能、实用、环保的要求,严格按照批复概算组织实施,并采取有效措施压减开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