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pa女”始作俑者被逮捕 已被刑事拘留

忻文轲 霍世杰 2008年12月19日09:47 东方网

  前一段时间在网络上流传的“上海东楼kappa女”淫秽视频的始作俑者终于被逮捕。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该事件女主角黄某某已被警方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刑事拘留。

  从今年十月底至今,一段名为“东楼kappa女”的淫秽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有关“kappa女”的话题迅速成为网络热门。据不完全统计,仅11月份以来每天都有数万人次通过百度搜索、关注“kappa女”的相关信息。

  随后又有网民通过“人肉搜索”声称视频中的女主角名为“陆某某”,曾在上海某百货公司kappa专柜当服务员。不久“陆某某博客”出现,又发表了很多如“记者要采访收费”、“脱衣为赚钱”等言论,企图吸引眼球。“kappa女”事件迅速成为网民的关注焦点,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为此,上海警方迅速介入核查该事件。经查,网上传播的“东楼kappa女”视频确为淫秽物品,该视频制作人员和女主角为上海市市民黄某某,她不但将视频通用网络传给同事王某某,还将视频的截屏图片(经鉴定属于淫秽图片)和其他一批自拍的淫秽图片上传到自己的网络空间,供网友浏览、下载。

  东方网记者今天从上海警方了解到,黄某某现已被警方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刑事拘留。虽然警方会同有关单位及时中止了“东楼kappa女”视频在网上的进一步传播,但据查,仍有网民将该淫秽视频上传至互联网供人下载。目前,上海警方已追踪到一名位于湖北省的网民,涉嫌传播该淫秽视频,并通报湖北警方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