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六铺将成外滩新地标 一期工程进入营运筹备

何连弟 2008年12月19日09:49 文汇报

  未来新十六铺全貌已渐渐揭开面纱,地上赏绿观景,地下休闲购物,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将成为外滩新地标。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十六铺码头营运信息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一期工程地下施工部分基本完成,已进入营运筹备阶段。

  有着140年历史的十六铺客运码头,从去年4月起开始综合改造。据码头运营方上海申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今后整个十六铺地区将成为新的公共滨江休闲场所,其绿化率将达到52%。设计者将绝大部分建筑面积安排在地下,地面以上布置3座体量小巧、线条简洁的小楼,其余大部分地方则辟为绿化带和亲水平台,供市民和游客临江眺望。

  在新十六铺地下开发部位,设计了一个6.3万平方米的综合空间。其中,地下一层为黄浦江水上旅游中心,其南北两端各设置了候船空间,灵活的布局适应了旅游淡、旺季的需求;而地下二层则以餐饮、零售、娱乐等配套商业业态为主;地下三层与相连的中山东路地下空间三层共同构成地下停车场,可同时提供近700个停车位,既满足游客需求,又缓解周边的停车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