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上映 影迷"按图索骥"找杭州元素

陆芳 2008年12月19日10:27 浙江在线
江南会中,葛优舒淇和方中信见面的地方
江南会中,葛优舒淇和方中信见面的地方

  “我们要坐葛优和舒淇喝酒的那对椅子”、“我们要坐葛优游西溪的那条船”、“葛优和徐若瑄约会的那张茶桌在哪里”……随着今年贺岁档热门电影《非诚勿扰》在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等影院全面上映票房火爆,加之影片杭州开拍和宣传炒作过程中的不断曝光,电影中出现的西溪湿地、餐厅、茶馆、会所和美甲店等杭州场景,也跟着走红。不少影迷“按图索骥”找到这些场景,寻找电影中的感觉。

  西溪湿地:结合剧情搞相亲

  杭州西溪湿地划船的蒋师傅最近接待游客时,总被游客问:“听说《非诚勿扰》是在你们这里拍的,具体是在哪几个景点拍的啊?我们也想去看看。另外,听说葛优也在这里坐船游玩,是哪条船啊?我们也想坐坐。”曾亲眼目睹电影拍摄的蒋师傅听到这样的问题,便会兴致勃勃地告诉他们答案。

  昨天,杭州西溪湿地市场部孙静告诉记者,自《非诚勿扰》开拍以来,增加了不少慕电影而来的游客,西溪湿地的名气在海外骤增。现在电影上映了,他们特意结合剧情搞了相亲活动,效果很好。

  另外,近期来西溪湿地拍影视剧的越来越多,吴奇隆等主演的电视剧《和爱一起飞》刚刚拍毕,下周刘镇伟的《机器侠》马上就要进驻。

  玉玲珑餐厅:有人“对号入座”

  冯小刚对杭州情有独钟,而《非诚勿扰》也充分挖掘了杭州的休闲特质,很多有情调的吃饭、喝茶的地方都被他挖出来拍电影。葛优和舒淇最开始喝酒、互诉衷肠的地点就在杭州中山路上的玉玲珑餐厅。

  昨天傍晚,记者在该餐厅看到,有几对情侣一进来就东张西望似乎在找什么,正巧碰上餐厅老板杨小君。杨小君问他们,找什么。原来他们来找《非诚勿扰》中葛优和舒淇坐过的那对红色的漂亮餐椅,他们也想坐在这两张椅子上吃饭,玩玩情调。据服务员介绍,自从《非诚勿扰》第一款葛优大哭的预告片把该餐厅曝光后,就有不少人专门找到这里,表示要坐一坐电影中的那两张红色的椅子。

  心源茶楼:有人找“冯氏”语录发源地

  杭州的茶楼多如牛毛,不过最终被冯小刚挑中的只有一家,即杭州庆春路上的心源茶楼。记者之前采访《非诚勿扰》制片主任时,他告诉记者,冯小刚觉得那里的装修风格很适合拍那场葛优和徐若瑄约会。而这场戏在电影中属笑料特别充沛,葛优对想为肚子里宝宝找个爸爸的富家女徐若瑄说了那句经典的:“我不想不劳而获,就像宝马头上插一奔驰的标……”。

  昨天下午,记者在心源茶楼发现了与电影中一模一样的场景,只不过茶客已换了人。当记者问其中一对年轻男女是否看过《非诚勿扰》时,他们表示已看过了,也知道这一好玩的场景是在这里拍的,于是就找过来看热闹,向茶楼服务员打听葛优和徐若瑄是在哪张茶桌边相的亲。

  江南会会所:有好奇客人寻访

  杭州三台山路有一处隐秘的风景优美的会所,那就是马云等发起设立的“江南会”,这是一家私人会所。马云和冯小刚是好朋友,据说这个地方就是马云介绍给冯导拍戏的。在这个地方,舒淇带着葛优来会她心中放不下的已婚男人方中信。

  昨天,“江南会”市场部任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不会借这部电影来做促销活动,但自从《非诚勿扰》来拍过后,经常会有客人来吃饭或喝茶时,好奇地询问哪里是冯小刚拍过电影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