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服务全面提升 不让购票者露天排队过夜

栾晓娜 2008年12月19日11:20 东方早报

  2009年春运期间,本市将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开放所有候车设施,落实“不让购票群众在露天排队过夜和雨雪天中等候”的要求,及时开启地下停车库作为客流疏散区域,确保整个售票高峰期间,白天广场上排队购票人群有挡雨避雪场所,夜间广场无人露天通宵排队。早报记者昨天获悉,2009年上海市春运工作全面正式启动。

  根据要求,本市将大力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的专项检查和重点整治,开展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广泛开展平安地区和平安单位建设。

  针对2009年春运劳务工返乡客流提前,节前学生流、劳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客流高峰提前的特点,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引导市民错时分流。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数据报送工作,建立定期的信息报送制度,按程序向市应急办、市春运办及时报送相关数据。

  此外,四川震区的来沪学生和都江堰外来务工人员的团体购票工作分别由市教委、市劳动社保局牵头组织,铁路上海站支持配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