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的哥月省500 主管部门暂未考虑取消补贴

王玉君 2008年12月22日09:38 劳动报

  从上周五零时起,90号汽油降价0.92元,这对于出租车司机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每月可省下500元的油钱。可也有人担心,油价跌了,补贴会不会取消?昨天,有关部门表示,此次跌幅在油价联动机制的浮动范围内,目前没有考虑过取消油价补贴。

  油价跌了,出租车司机谈起油价终于露出了笑容。孙师傅是大众出租的老司机了,他算了一笔账,一般情况下,出租车司机一天的行驶公里数在350-400公里之间,耗油量为35-40升,90号汽油降价0.92元,的哥每月要少支付480-550元。“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强生出租的毛师傅笑着说道。

  去年年底油价上涨之后,市政府决定在本市出租汽车运价未调整前,对出租汽车行业实施临时油价补贴———双班车司机每月可获得125元的补贴,单班车的则能拿到187.5元。算上以前的补贴,目前一辆出租车可以获得1300元,每人650元。

  这次油价跌了,的哥开始担心,补贴会不会取消?相关主管部门表示,这个油价跌幅在联动机制固定的幅度内,因此目前暂未考虑取消补贴的事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