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归转投地产 受经济影响金融人才想转型

2008年12月22日10:44 扬子晚报

  与以往热闹的招聘会不一样的是,江苏省第二十一届经理人才交流洽谈会昨日“悄悄”进行。因为应聘的大多是寻求更好机遇跳槽的高层人才,大会包下了南京华山饭店五层楼80间客房,应聘者与招聘单位一对一交流。采访中记者发现,受经济大形势影响,不少金融行业从业者纷纷寻求转型的机会,其中还有“海归派”。

  研究生感慨离“高层人才”还很远

  昨天上午9:00,记者来到华山饭店,虽然应聘者很多,但每个人都显得很低调。此次招聘会共有118家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填满了华山饭店五层楼共80间客房。应聘者和招聘单位在标间内,进行“封闭式”洽谈。

  在南京康尼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的面试房间门口,记者遇到了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陈宇,他有点泄气地说:“跑了两个多小时了,只投了一份简历。”研究生刚毕业的他得知这场招聘会后,“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学历和成绩,觉得即使不能和高层人才直接挂钩,但马马虎虎也能算个“人才”,应该可以找到机会。遗憾的是,跑遍了五层楼,大部分职位不管你是什么学历,都要至少3年以上工作经验。“没想到自己离高层人才的距离还那么远。”

  “一般研究生对自己的期望值会很高,我们更想招一些接触过社会的人,他们会对目前的形势有更好的认识。”一家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招聘级别最低的是做基层工作的“寿险规划师”,但也要求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金融业“海归”想转型做房地产

  五层楼数下来,记者发现,交通、机械制造、土木工程等中高级专业技术的人才岗位非常多,但是招聘单位的标间门口相对比较冷清。而以往人才缺口比较大的房地产行业,此次招聘单位只有三四家,递简历的应聘者不断,形成鲜明对比。

  在一家房地产企业招聘的标间前,记者看到,虽然要求有1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但不到一个小时,就有近20人拿着简历来应聘“房地产经理”一职位。在门口,记者碰到了一位替儿子来交简历的赵大爷。记者了解到,赵大爷儿子研究生毕业后,就一直在美国一家证券公司上班,这几年各方面发展都很不错。但现在美国经济不景气,想回来发展。同样,一名在南京做期货投资的单先生也看准了这个“房地产经理”的职位。

  这家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地产行业也不是很景气,对人才的需求一下子缩水。不过从昨天收到的应聘者资料来看,90%左右的原来都从事金融行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