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部分道路因降雪成溜冰场 车祸连发13起[图]

戴晓燕 2008年12月23日10:30 现代金报

  突如其来的下雪降温让不少司机措手不及,昨天,宁波部分道路桥梁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给车辆行驶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当天上午,鄞州宝瞻公路、江北华辰大桥等多处路段发生了车辆打滑、刮擦事故。

  现场1

  过“冰”路 一不留神,车轮打滑侧翻

  昨天早上,鄞州宝瞻公路小白岭隧道到宝瞻隧道之间的路段成了“溜冰场”。据交警部门介绍,因为靠山背阴,积雪导致路上结冰,加上道路处于弯道,一早上该路段交警接到13起交通事故报警。

  另有10多辆电动车侧翻,有车辆直接侧翻到路边,不得不动用吊车帮忙。

  当记者到现场时,交警正在紧张地指挥吊车对滑到路基外的轿车进行施救。“已经有4辆车子冲出路基了。”一轿车司机回忆,当时他从瞻岐往宁波市区方向开,刚好下坡,到了弯道,他感觉车轮打滑,下意识一踩刹车,车子就失控滑向对向车道,甩尾180度后,车尾滑出路基才停了下来。就在他下车报警没多久,又有一辆车步他后尘,滑出了路基。

  记者看到,现场有两辆车子等待吊车帮助,不远的路边还停着7辆车子,不同程度有刮擦、撞击痕迹。

  现场执勤的交警说,为了保证途经车辆的安全,交警部门在该路段两端设置了警示牌,建议车辆绕行或减速通行。公路管理部门也及时在结冰路面撒上煤灰,防止车辆打滑。

  现场2

  走“冰”桥  刹车失控,两车碰撞隔离栏

  昨天城区部分桥面也出现冰冻现象,尤其是上班高峰期,给一些车辆造成了不少的麻烦。

  早上6点,华辰大桥中央,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因桥面结冰,刹车失控撞上了前方的电动车,电动车被撞飞出去36米,电动车驾驶人彭某受伤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7时20分,华辰大桥北,一辆轿车由北往南行驶,遇前车刹车,该车司机也刹车向左打方向,但因桥面结冰,刹车失控,车头左侧与中间隔离栏碰撞,车头右侧与小货车碰撞,造成二车车损及中间隔离栏损坏。

  据江北交警大队统计,昨天早上6点到7时20分之间,华辰大桥桥面上就发生了六起因路面结冰刹车失控的车损事故,这其中还并不包括电动自行车因路面结冰摔倒的事故。

  出行提醒

  山区道路临时封道,公交停开

  昨天,多条山区道路因为积雪冰冻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鄞州横溪往梅林山区的道路,章水细北线西泠往上路段出现积雪,都采取了临时管制措施,交警部门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章水部分通往山区的公交车昨天早上也停止了营运。

  交警部门提醒雨雪冰冻天气开车要格外小心,注意三个方面,要“缓行、点刹、慢转弯”,在驶过积冰路面时,要降低行驶速度,不要急刹、急转,以防车辆失控打滑。在通行时要同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追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