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百家企业响应"尽可能不裁员不减薪"建议

栾吟之 2008年12月24日09:19 解放日报

  “企业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爱护和关心职工,依法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把经济危机造成的困难和应对措施告知职工,尽最大可能不裁员、不减薪、不降低福利;员工应充分体谅企业处境,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与企业一起寻找良策渡过难关……”静安区江宁路街道日前向“两新”企业发出“齐心渡难关,共同谋发展”的倡议,104家企业积极响应,于今天集体与员工签订明年的劳动合同,共渡难关。

  冬令进补时期,本该是九和堂国药有限公司的业务黄金期,但今年冬季,虫草、人参等名贵滋补药材销量大减,公司营业额比预期降低不少。员工们满脸不安,2名已到退休年龄的老药工更是心神不宁。为此,公司主动与两名老药工签订聘用合同,还承诺:“明年还要扩展业务,继续留用所有员工。”

  为了留住员工和骨干,沙利文食品有限公司也计划逆势开拓市场。这几年来,老品牌“沙利文”生意难做,在各家商场的摊位出现下降,许多协保员工眼看就要失去岗位,公司老总将公司发展计划向员工和盘托出:计划通过中间商打入大卖场,并销往外省市占领市场份额,“要让大家一直做到退休。”

  食博汇美食广场自己的员工人数不多,公司已经提早与所有员工签订明年的劳动合同。公司老板担心,美食广场内入驻企业数量多,味千拉面、吉野家、吴越人家等店家都聘用了许多外来务工者担任餐厅服务人员,如果店家裁员,不但损害员工利益,整个广场的人气也会受到影响,为此,企业在与商家签订合同时加上附加条款,如果店家员工有大量变动,应及时向管理方反映。公司行政管理负责人侯国鹏说:“我们已经一家家走访过入驻商家,动员他们不减薪、不裁员、不降低待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