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结束回暖有限 申城还可能出现小雨夹雪

葛志浩 2008年12月24日09:46 新闻晨报

  23日上海局部地区出现了零下6.4℃的最低温,这也是今年以来的极端最低温度。据预报,上海还可能出现小雨夹雪天气。

  昨天傍晚,上海中心气象台的资料显示,虽然此次寒潮影响几近尾声,但由于北方还有一些弱冷空气即将补充南下,因此在未来三四天,早晚时分户外寒冷依旧。

  随着冷空气势力在本市的减弱,从今天起本市气温将逐步回升。不过,由于明天还有一股弱冷空气补充南下,预计未来数日的回暖十分有限,今天到本周五,本市最低气温仍在0-2℃,最高气温则在10℃左右。

  据了解,从上周日的剧烈降温开始一直到今天,本市已能确定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明天气温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对本市而言此次入冬已成定局。推算下来,今年的入冬日应为12月21日,恰逢“冬至”。对此,气象专家表示,申城最晚入冬的是1991年,入冬日为12月25日,最近10年,几乎每年都是在12月入冬,但相比之下今年入冬仍属偏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