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原油储备库一期工程12月投产

黄艳 2008年12月24日11:47 新华网

  位于新疆的中国最大原油储备库一期工程在12月底正式建成投产,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原油开始注入10座10万立方米大罐。

  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EPC项目部获悉,开工于2008年3月的新疆鄯善原油储备库总规模为800万立方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原油储备库。

  目前,正式投产的一期工程规模为100万立方米,占地面积为480亩,投资8.56亿元,主要储存西部原油管道输送的新疆原油和哈萨克斯坦进口原油。

  新疆油田公司EPC项目部副经理王月华介绍说,鄯善原油储备库总投资达6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2003年始建原油储备基地的第二批原油储备库。

  鄯善县位于新疆东部,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300公里,这里被认为是中国“西部能源通道枢纽”。

  为规避国家原油供应不足或中断的风险、保障中国中长期石油供应安全,中国从2003年开始,在镇海、舟山、黄岛、大连四个沿海城市兴建第一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其中两个500万立方米的储备库已经使用。近两年,辽宁铁岭、黑龙江大庆林源、甘肃兰州三地也陆续兴建百万立方米以上的原油储备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