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上涨带动月饼涨价 销量或缩减至1万吨

田玲翠 2008年07月31日09:59 文汇报

  记者昨天从市食品协会获悉,由于原料涨价等原因,今年的月饼价格将有所提高。据预测,今年全国的月饼销量约在22万吨,而上海主要龙头企业的月饼销量在1万吨左右,虽与去年销量相比有所缩减,但因价格调整,估计今年的月饼销售额可与去年持平。

  据介绍,由于原料涨价等因素,因此,今年生产企业将对不同档次的月饼采取不同的调价措施。高档月饼因利润相对较高,生产企业将适当让利,价格不涨或小涨;而利润不高的中档月饼和原本利润较低的低档月饼,按生产成本核算,价格将涨10%至20%。

  市食品协会有关人士昨天向月饼生产企业提出了理性生产的建议:一是适量安排生产量。因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隔半个月时间,加上天气热月饼不易久存,估计销量不会太高。二是理智生产适销对路的月饼。如今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不会盲目购买高糖高油或名不副实的高价月饼。建议厂家根据消费者口味和消费习惯,多生产低糖、个头小的月饼。三是不要贪图高利润搞过度搭售。上海率先推行“月饼瘦身”标准已有4年了,过度包装虽未能杜绝,但大多数企业的月饼包装都有所“瘦身”,有些企业已开始生产简装月饼。而消费者也更加理智,不会选择包装过度、搭售过多的附加商品。四要合理定价。价格太高,消费者不买,月饼卖不掉,还是企业自己受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