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高端产品 日化巨头或启动第三轮提价

2008年07月31日10:04 劳动报

  继上月潘婷、佳洁士提价后,宝洁中国日前启动了第二轮提价,涉及旗下护舒宝、帮宝适等系列产品,涨幅达10%至15%,创近年来之最,其劲敌联合利华也跟风调高了旗下力士、奥妙和中华等系列产品的售价,涨幅从6%至20%不等。近日,宝洁中国区有关人士表示,有的原材料两年累积上涨了150%至160%,而产品涨幅却不足10%。近期不排除第三轮提价的可能。

  宝洁涨价,劲敌联合利华紧随其后,也调高了旗下部分产品的售价。但是两大日化巨头对于提价产品的选择颇为相似———瞄准价格神经相对迟缓的高端产品。宝洁中国今年6月份以来的两次提价,涉及产品都不是面对中低端大众消费群。同样,联合利华消化成本压力对象亦为旗下高端产品。以新近涨价的产品来看,力士洗发水、香皂,奥妙洗衣粉以及中华牙膏均为同类产品中的高价商品。而旗下清扬去屑洗发水非但未提价,还以广告战、价格战等形式,与劲敌宝洁旗下同类产品海飞丝争夺中低端护发产品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