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不认路将被定为拒载 或罚停驶15天

栾晓娜 2008年07月31日10:29 东方早报

  自明天起,沪上出租车驾驶员再也无法以“不认识路”为由拒绝为乘客服务。早报记者昨日从交管部门获悉,这一行为将被视为“拒载”,并可能受到“停驶15天”的处罚,还需要到城市交通考试中心接受“回炉培训”。

  的哥“不认路”现象严重

  近期,出租车驾驶员以“不认识路”为由拒绝提供服务的现象较为严重。有的驾驶员确因道路不熟悉就上路接客,或让乘客指路,或绕路行驶,损害了乘客利益;也有一些驾驶员以“不认识路”为借口,或绕道行驶斩客,或拒载。

  据有关部门统计,近期受理了1500起出租车驾驶员各种违规违纪的投诉,经核查,有300多人需要“回炉”接受强制性培训。“驾驶员‘不认路’问题,已影响到行业服务质量,必须提高其‘认路’能力。”相关人士说。

  的哥考试难度将增加

  为解决这一问题,上海市城市交通考试中心在原有的培训基础上,将再实施强制性培训措施,强化市内道路带教的培训,带教老师必须保证对驾驶员进行掌握复杂道路与复杂气候条件下安全行车、“认路”能力、地图查阅等内容的辅导。

  同时,有关部门将编制“客运业务路线辅导图册”,增加客运业务知识考试难度,在出租车驾驶员的业务知识必考项目中,将从100条主要交通枢纽客运业务中随意抽选两趟业务,要求培训驾驶员当场写出路线走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