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建成后将具备浙江省最好的配电网络

梁国瑞 2008年07月31日10:34 浙江在线

  “钱江新城建成后,它的配电网络设施将是全省最好的,就算在全国也是领先的。”杭州城南供电局生产技术科负责人赵文卫自豪地告诉记者。

  钱江新城核心区块内集中了一批高层、超高层商务写字楼以及市民中心、会展中心等重要用户和配套住宅,对供电质量有更高的要求。由于钱江新城项目设立之初就进行了科学规划,因此不管从配电网络的设施、外观等方面,都将是浙江省最好的。

  在配电网络上,除了现在施工单位的用电外,钱江新城建成后绝大部分的商用电和民用电都将配备双环网。这种双环网目前只在杭州市区个别地方配备。“双环网相对于单环网的好处在于:输电线由原先的2路变成4路,电缆的线径变大,容量也更大,供电稳定性更好,更能保证突发情况下的电力供应。”赵文卫称。

  除了配备更加稳定的双环网以外,钱江新城配备的变电所也很密集。总面积5.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块将建设6座110kV变电站。

  另外,钱江新城电网架设也充分考虑了美观的需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为了树立新城良好的投资建设环境,要求将现有核心区内主要道路旁的10kV架空线改电缆运行(电网上改下)。目前,“电网上改下”工程已经完成一期,二期也将于8月7日完成。

  此外,钱江新城所有的电力检修工井盖也全部更换,由原来的水泥钢筋盖板,改成现在四周加不锈钢角铁的花岗岩板与周围环境更协调。据悉,盖板整修将在9月5日前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