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将迎客 沪上旅游团推5条线路

王娟 2008年09月01日10:41 劳动报 

  “十一”黄金周期间,地震中受损严重的世界遗产“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将正式对海内外游客开放。记者昨天获悉,届时,除了都江堰景区内伏龙观、二王庙,以及青城山前山景区的东华殿、老君阁外,其他区域都将实现开放,而青城后山预计在3年后恢复开放。

  青城山都江堰加紧整修

  昨天下午,艳阳的照耀下,青城山分外青翠葱郁。这个曾经的旅游胜地如今高挂着“闲人莫入”的大牌子,古色古香的大门被密密匝匝的脚手架包围着。从7月26日起至9月30日,青城山景区将和都江堰景区同时全面封闭进行维修。

  尽管景区封闭的消息早就公布于众,然而,在青城山、都江堰的景区门前,记者依然看到有不少外地游客前来,其中不乏外国游客的身影。“我们以前来过青城山,这次带孩子来看看,虽然景区封闭,但在门外留个影也很不错。”来自陕西的张先生说。

  清溪园、索桥即将迎客

  在都江堰旅游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从员工通道进入了都江堰景区。工作人员已清理完维修现场,“经过系统修复,景区将在‘十一’期间正式与游客见面。”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副处长姬艳丽透露,“目前大门修缮已进入尾声,外形修缮完成,只差着色;清溪园也即将修缮完;安澜索桥的安全检测也接近尾声。”

  前山景区最高处的东华殿、老君阁正在抢修之中,出于安全考虑,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青城后山还需要3年时间才能正式开放。

  此外,由于二王庙和伏龙观受损特别严重,而且二王庙是古建筑群,面积广、修缮难度高,附近一带因山体倒塌而受损,所以还有山体加固的工作,完全修复预计要等到2010年。

  将建地震景区遗址

  在都江堰城区,倒塌破损的房屋依然随处可见,昨天,还发生了两次余震。“作为一个深重的历史记忆,这一切应该被保存下来。”上海市旅游委法规处副处长汪建明在都江堰主持灾区旅游恢复援建已有2个多月,他告诉记者,初步的规划是,将由于山体滑坡受损、比较有代表性的、从二王庙旁的东苑至张扉亭一段,规划为景区内的地震遗址,此段将新建永久性钢结构游步道。

  上海帮忙吆喝当地旅游

  作为都江堰旅游业对口支援单位,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日已经召集本市各主要旅游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景区管理机构等单位,对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都江堰市旅游产业发展有关工作做出部署。

  据了解,市旅游委已经确定将于9月12日在沪为都江堰市举办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9月13日旅游节开幕花车巡游中,也将出现上海馈赠的都江堰花车的身影;10月1日举办都江堰旅游业全面恢复启动活动;11月在200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举办都江堰旅游推介专场活动。而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恢复开放的国庆黄金周里,上海各大旅行社将推出5条含有都江堰行程的旅游线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