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交通枢纽拟增加四条高架(图)

栾晓娜 赵佳峰  2008年09月03日09:35 东方早报

  今后的虹桥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拟新增“一纵三横”的快速路网布局,以缓解区域交通并配合虹桥枢纽的建设。昨天,上海环境热线网站(www.envir.gov.cn)上公布《嘉闵高架路(北翟路-A11)及地面道路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外环西段拥挤突出

  报告显示,虹桥枢纽区域内目前已建成的高速公路主要有沪宁(A11)、沪杭(A8)和沪青平(A9)、外环线和莘奉金(A4),除莘奉金高速公路交通状况较好外,其他高速公路均较为拥挤,外环西段拥挤状况尤为突出。城市快速路方面,已建成有延安西路高架,该路在上海的快速路系统中是交通最为拥挤、服务水平最低的一条路,日交通量达到13.8万-20万辆。

  “一纵三横”疏导交通

  为缓解区域交通并配合虹桥枢纽的建设,虹桥枢纽拟新增“一纵三横”的快速路网布局。其中,“一纵”为嘉闵高架路,南自A15高速公路(浦东机场高速公路),北至A17高速公路(外环线西延伸段)。“三横”分别为:北翟路高架,西自辅助快速路,东至中环;青虹路高架,西自A5高速公路,东经辅助快速路至虹桥枢纽内部;漕宝路高架,西自辅助快速路,东至中环。

  嘉闵高架设计时速80km

  嘉闵高架路(北翟路-A11)及地面道路新建工程项目位于嘉定区及闵行区,总体为南北走向,南起北翟路,北至A11以北的曹安路,为“一纵三横”中一纵的一部分。工程起点位于北翟路以北约400m处,接辅助快速路(徐泾中路-北翟路)工程。全线为高架结合地面道路形式的复合道路,沿现状华翔路向北延伸,过吴淞江后沿规划星华路伸展,与A11设置互通立交,过A11后在曹安公路前高架道路结束,高架道路长4.71km。地面道路和高架道路共线,终点接曹安公路,地面道路长5.14km。

  报告称,高架道路为城市快速路,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80km/h;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50km/h;匝道的设计车速为40km/h。通过采取一定的环保措施后,此项目建设带来的环境影响被有效控制,从环保角度考虑,项目建设可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