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绿箭减压营大使 易建联解密口香糖减压法

2008年09月11日10:39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绿箭“嚼掉压力,投出活力”
 
绿箭“嚼掉压力,投出活力”

  今日,广州体育馆里激情澎湃,凭着在奥运会的出色表现而被誉为新一代篮板王的易建联与众多球迷在这里见面,并宣布出任绿箭“嚼掉压力,投出活力”轻松减压营的活动大使。据悉,该活动将于下半年在全国面向大、中学生铺开,旨在通过篮球这一健康有趣的平台向青少年传播各种减压的方法。而身为绿箭粉丝的易建联,更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他在各大赛事上舒缓压力的秘诀——咀嚼口香糖——事实上,这也是众多NBA球星的减压法宝,亦是目前经科学证明的,最便捷的减压方法之一。

易建联与中学生合照
 
易建联与中学生合照

  长期以来,压力问题每每只让人想到忙碌于工作中的上班族。殊不知,随着社会竞争愈演愈烈,这一问题在青少年中也越来越普遍:当看到一年级小学生背着五公斤的书包;当看到学生们戴着厚厚的眼镜听课;当重复听到中考、会考、高考、四、六级等永无止境的考试时,我们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学生压力真大!作为一直关注青少年的品牌,绿箭正是希望借着这一全国范围的投篮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压力并获得调节压力的科学方法;同时也让社会更关注青少年的压力问题,为他们出谋献策。

  而身为青少年的偶像与榜样,易建联的成长历程亦是不断接受压力与进行自我调节的过程。刚刚转会新泽西网队的他,表示在新赛季即将到来之际也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但压力同时也是动力,让我在每天的训练中不断成长”。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易建联不仅与球迷粉丝展开三人篮球战、展现球技,更与在场的青少年分享他在各大赛事中调节压力的方法。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是绿箭的粉丝,每次感到紧张和压力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嚼绿箭,让自己的情绪在咀嚼中得到放松。此外,适当的休息和轻松的音乐也是他调节压力的方法。

  事实上,口香糖似乎天生就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喜欢看篮球比赛的人,一定会留意到NBA球星们在赛场上的各种咀嚼表情,包括绿箭的忠实粉丝易建联。为什么篮球明星与其他运动员都喜欢嚼口香糖呢?单纯是为了耍酷吗?几份来自国外的研究结果为这些表面上的“耍酷”提供了科学支持注1;其中包括国外专家采用脑电图( EEG )的最新技术,发现咀嚼口香糖可引起α脑波增强的研究。据悉,α脑波的增强有助舒缓紧张情绪,减轻压力,因此咀嚼口香糖是最科学便捷的减压方法之一。看来,这一方法不仅适用于运动场上的健儿们,也值得处于巨大学习压力下的青少年们借鉴。

  据箭牌公司市场总监何伟峰介绍,绿箭“嚼掉压力,投出活力”轻松减压营投篮比赛将于11月在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武汉、成都和南京在内的8大城市展开。届时,学生们不仅可以借助篮球这一健康有趣的平台比试球技,更能在活动中获得各种科学有趣的减压方法,学会如何面对与调节来自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