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美如画 相约新金山 2008金山旅游节将开幕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2008年09月11日16:22

  2008′金山旅游节将于9月20日——10月5日举办,2008金山旅游节将以迎接世博为契机,以走进“风景美如画 相约新金山”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旅游节期间,各景点景区将抓住中秋和十一两个假期,推出适合百姓休闲的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枫泾古镇景区将开发水上人家、枫溪长廊、致和桥等一批景点。古镇游、灵山灵雨佛教游、迎世博金山自驾游等一批旅游线路也将与广大游客见面,来自无锡和上海本地的自驾游客将领略人文金山的独特魅力。在上海最大的农业观光园区,上海市郊第一个乡村旅游形象大使也将新鲜出炉,闪亮登场。此外,在中国画村里,身着云南、西藏等少数民族的农民画家们也泼墨作画迎接四方游客。中国农民画家的作品也将在上海观光隧道和东方明珠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市民游客不出市区就可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绘画艺术。

  重点活动介绍

  一、第四届水乡婚典

  活动地址:枫泾古镇旅游区

  活动时间:9月20日上午10:00

  简介:

  传统婚礼民间经典,“唔呶喔哩”柔情蜜意。秉着“传承民间文化,相拥幸福时光”的婚典主题,9月20日区旅游局、共青团金山区委、枫泾镇人民政府将在枫泾古镇旅游区再次举办“相约枫泾、相拥一生”的传统水乡集体婚礼。

  婚典仪式将融入古典江南民间之神韵,民族传统之精华,在浓浓水乡情中,新人们步入幸福的殿堂。新人们身着江南民间婚礼服装,凤冠霞披、黄袍马褂、身佩大红花;登上水上舞台,揭红盖、拜相亲;品尝江南民间传统的婚礼食品红枣、花生等,接受亲朋好友们早生贵子、永结同心的美好祝愿;历届新人爱情的结晶——“吉祥宝宝”闪亮登场,将仪式推向高潮。最后,20对新人登上10艘古装婚庆船,沿着枫泾市河前行;在水上人家品枫泾传统婚宴。

  此次水乡婚典与以往的不同是,就是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来自都江堰灾区的两对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的新人来枫泾参加别样的水乡婚典,让所有的来宾为他们的结合送去上海人民最美好的祝愿 。

  二、廊下乡村旅游形象代言人揭晓暨第二届莲湘文化艺术节

  时间:9月22日——10月6日

  地点:廊下镇

  内容:烧菜饭曾被习近平、俞正声等领导同志品尝并颇获好评的李菊观阿婆;金山区劳动模范、区先进共产党员、廊下镇蟠桃种植能手顾伯连;莲湘少年钱淑娴;自己设计与表演展示的服装姑娘谢明珠;上海知名笑星、上海滑稽剧团团长王汝刚¬——五位入围廊下乡村旅游形象代言人候选人谁将成为上海第一个乡村旅游形象代言人。这一结果经过五个月的市民参与,将在第二届莲湘文化艺术节揭晓。

  同时廊下镇将结合“十一”黄金周在各主要景点推出儿童攀岩、乡村乐园、乡村马车、弄堂游戏、三人制足球、户外羽毛球、果蔬采摘、垂钓等一系列游客可以参与、体验的互动项目。让游客在欣赏廊下秀丽的农村田园风光、品尝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肴的同时,通过互动参与这些久违的游戏,平添一份游玩的乐趣。

  三、中秋黄金周信息

  1、廊下中华村农家乐推出“情系中秋节 同游乡村乐”主题活动。金秋时节,游客在廊下畅游乡村美景的同时,可以品尝眉毛饺,观赏亮明月。锦江农家欢迎您来中华村农家乐,这里的月亮比城里亮。

  2、金山区将在中秋节期间举办“邀友赏月游金山”自驾游。中秋时节,邀上三五好友,驾着自己心爱的“坐骑”来到金山过个别样的中秋。在金山,自驾车朋友可以游览修缮一新的东林寺,欣赏“风景如画”的古镇枫泾,还可以品尝富有当地特色的传统中秋美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