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座“货物旅馆”应运而生

袁玮 赵华生 2008年09月12日15:52 新民网

  装修动迁家什多储放业务帮你忙

  ——上海首座“货物旅馆”应运而生

  旅馆都是给旅客住的,没听说专门给“东西”住的。不过最近徐汇区凌云社区引进的一家现代服务业企业,却是一家不折不扣的“货物旅馆”。市民要是遇到诸如搬迁、动迁、装修的事情,暂时用不着的东西就可以储放在这家旅馆里,安全又便宜。

  市民白先生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最近要出国公干,但是又不放心家里的贵重物品。在社区干部的介绍下,小白将暂时不用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储放到离家门口不远的凌云路“货物旅馆”,每天支付的费用只有5毛钱。白先生高兴地说,我正为家中一些贵重物品如何存放苦恼,家门口有了这么一个“货物旅馆”,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据凌云社区招商办主任龚祥德介绍,“货物旅馆”对老百姓来说是件新生事物,这家位于凌云路上的“货物旅馆”也是本市第一家提供储放业务的企业。居民储放物品后,“旅馆”还可以代为出租,让客户获取一定的收益,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有效放心的现代化服务。“货物旅馆”的负责人说,作为为企业服务的现代服务行业,“货物旅馆”还开辟了“安全抽屉”业务,贵重的东西可以利用“安全抽屉”储放,价格也很便宜,一天一个三保险“大抽屉”只收1元钱。而如果居民需要动迁、装修的话,也可以租用10平方米的“自管仓库”,将家当一股脑儿储放进去,一天的收费也只有几元钱,很合算。

  凌云社区负责人介绍,今后两年是社区改造和动迁的大年,有了“货物旅馆”后,将大大减少居民的烦恼。政府还将采取补贴和税收减免的政策,为“货物旅馆”的发展提供支撑,让它更好地为居民和社会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