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际商业传播师颁证仪式在上海举行

2008年09月17日10:01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首批获证人员与上海市公关协会及IABC嘉宾合影
首批获证人员与上海市公关协会及IABC嘉宾合影

  经过为期近一年的培训与考核,今天,中国首批获得国际商业传播专业资格认证的商业传播师诞生了。在下午举行的颁证仪式上,10名来自专业公关传播机构和企业公关部门的精英们获得了“认证商业传播师”的称号。商业传播国际认证正式引入中国,为中国的商业传播行业带来了国际化的专业评估标准,也推动了中国商业传播人员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

  此次国际商业传播专业资格认证项目由上海市公关协会(SPRA)与国际商业传播师协会(IABC)共同合作完成。从2007年4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IABC专业认证“认证商业传播师”(ABC)的概念引入中国以来,在随后近一年的时间里,双方共同着手开展了该专业资格认证的报名、培训和考试等工作。

  从申请、培训到考核,商业传播国际认证有着一套严格而规范的体系,着重考量从业人员的战略思维能力和传播技术。首批通过申请资格审核的十余名学员都是在公关传播领域工作多年,具有必要学位和一定工作年限,并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从业人员。在通过资格审核之后,学员必须提交两个在以往工作中亲自负责的案例,然后由专程从美国来沪的IABC专业认证委员会的领导对学员们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在此过程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商业传播与营销沟通的先进理念和思维方式,并互相分享工作中的实战经验。今年3月29日、30日,举行了认证的最后阶段——笔试和口试两项考核,最终有10名学员通过了首批国际商业传播专业资格认证,获得由IABC颁发的“认证商业传播师”证书。

  “检验和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准,识别精英人才,为行业的发展起到标杆和引领作用,使中国的公关从业人员与全球传播同行实现‘无缝对接’,共同进步”,上海市公关协会会长毛经权这样评价商业传播国际认证对于中国公关传播行业发展的意义。毛会长指出,“中国的公关传播业正面临从快速发展进入理性发展的阶段,而首批认证商业传播师的诞生,将为中国公关传播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在颁证仪式上,专程来沪的国际商业传播师协会主席Julie Freeman女士向首批获得认证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都经历了整个认证过程的严格淬炼,才获得了“认证商业传播师”的称号。这些中国的同行们以他们的成就诠释了ABC的定义——‘国际水准,由你体现(The Global Standard, A Personal Statement)’。IABC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中国的公关传播领域带来最新最先进的职业技能和战略思维理念,进一步提高中国公关传播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准。我们向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出席了今天的颁证仪式。朱晓明表示,引进国际商业传播专业资格认证是上海大力扶持现代服务业,重点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一个成功实例。在国际化标准的评估和检验下,商业传播行业的价值将广泛地体现于公共关系、市场营销、公众事务、投资广告和人力资源等各种形式的传播领域中,推动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该项目的顺利启动和实施,得到了全球广告、营销和企业传播领域的领导者宏盟集团的鼎力支持。宏盟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杜孟先生表示,感谢上海市公关协会、国际商业传播师协会、以及凯旋先驱公关公司对该认证项目的出色领导,宏盟将继续关注“国际商业传播专业认证”工作在中国的开展,协助推动中国公关、市场营销业的健康发展和优秀公关营销人才的培养。

  据悉,第二批国际商业传播专业资格认证项目的学员推荐和招募工作已经展开,正式的申请和资格审核也将于近期启动。第一批获得认证的人员将有望参与到今后认证的培训和考核工作中,为更多公关从业者分享这一“具有全球性权威的国际专业认证”的经验和理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