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连夜下架 客服电话始终占线

2008年09月19日09:43 劳动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液态奶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液态奶

  “三鹿”问题奶粉曝光后,推倒了国内乳品业的多米诺骨牌。昨天,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蒙牛、伊利、光明三大乳品巨头的液态奶也查出含有三聚氰胺。为此,沪上各大超市迅速行动,连夜撤下了这三大品牌的液态奶。

  昨晚9点,记者在世纪联华上海体育场店看到,冰柜里的蒙牛酸奶系列已经全部下架。但是,蒙牛和伊利品牌的利乐枕包装仍然在正常销售。

  “我们已经开始撤架了。”晚上9点半,当记者致电上海家乐福有关负责人时,他告诉记者,截至当时,国家尚未公布问题液态奶的具体批次,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家乐福当天晚上就将对这三大品牌的所有液态奶采取下架措施。“具体问题批次公布后,非问题批次将重新上架。”他说。

  与此同时,易初莲花和沃尔玛也表示,已经将下架通知传达到各个门店。“第二天开门时,顾客就不会看见这些品牌的液态奶了。”易初莲花超市负责人表示。三家超市同时称,这些液态奶的存货也将暂时被封存。

  至于消费者关心的退货问题,家乐福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等待国家相关通知,并严格按此执行。

  记者注意到,昨天,质检总局要求,对检出三聚氰胺的批次产品,生产企业要主动召回。不过,记者昨天晚上多次试图拨打这些品牌的客服热线,电话却始终占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