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无车日”四川北路设2公里无小汽车区

2008年09月19日09:46 新闻晨报

  上海市“无车日”活动组织办公室昨天宣布,本市将在9月22日开展以“人性化街道”为主题的“无车日”活动。活动当日9:00——15:00,虹口区四川北路(天潼路——东宝兴路,全长约2公里)设置无小汽车示范区,期间,除公交汽电车、出租汽车和特种车辆以外,其它机动车辆一律不准驶入示范区。此外,内环线内区域为无小汽车倡导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请广大市民事先做好出行安排,配合“无车日”活动。

  22日当天,涉及无小汽车示范区四川北路(天潼路—东宝兴路)的公交企业要在原备案的行车作业计划的基础上增加10%的运能,即增加车辆投入。市“无车日”活动组织办公室表示,本市每年将在不同区域选择一定路段设置无小汽车示范区,同时倡导市民在“无车日”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昨天,上海市公安局同时发布了交通管制通告。通告显示:为确保本市9月22日无车日活动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当日对四川北路部分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一、管制时间:2008年9月22日9:00——15:00。

  二、管制范围:四川北路(天潼路——东宝兴路)。

  三、管理对象除公共汽车、出租汽车和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其它机动车辆禁止通行。

  涉及四川北路无小汽车示范区路段的相关公交线路:

  ■巴士电车公司: 19路、13路、14路、21路、939路■巴士新新公司: 510路、17路、928路■大众西北公司: 63路、948路■浦东巴士公司: 991路■五汽冠忠公司: 65路■巴士一汽公司: 147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