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金融中心涉嫌违反安全法规或将领罚单

2008年09月19日09:51 新闻晨报

  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观光仅一天,地处陆家嘴地区的上海新地标建筑——环球金融中心就因涉嫌违反安全法规而将接受处罚。昨天,上海市消防局向记者证实,由于在试营业期间不顾消防部门的劝告,变更了第100层观光厅的设计用途,擅自举行某奢侈品牌的时装发布会贵宾晚宴,环球金融中心或将因此被防火安全部门处罚。

  高达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今年竣工后,就因为其世界级的高度成为申城陆家嘴地区的新地标。按照设计,在这栋超高建筑物中,地处93层、416米高空的餐厅是大楼内最高的餐饮场所,也是目前全球最高的餐厅,具备燃气管道和对应的消防安全系统。而从93层以上,其设计用途就不再是作为餐饮使用,并且因为超高层建筑物的防火安全特殊要求,应当严禁明火隐患。而在9月8日,环球金融中心却不顾消防部门的劝告,擅自举行为某奢侈品品牌的时装发布会,在100层的观光厅提供了一场贵宾晚宴。

  事后,环球金融中心因为违反了消防安全的规定,而正在配合消防安全部门的调查处罚。据市消防局透露,按照法规,环球金融中心的违规行为可最高被处罚款20万元。目前,环球金融中心方面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整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