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催生另类商机 杭州推出牧场生态游

2008年10月21日09:40 每日商报

  上周六,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由杭州普通市民组成的“牛奶卫士”民间考察团,近距离观察工厂的生产线,了解牛奶生产全过程以及安全检测的每道程序。“自从液态奶卷入‘三聚氰胺’风波,像这样的市民考察团我们已经接待过七八批了。最开始是市民自发组织的,考虑到报名情况实在火爆,我们干脆联合浙江新世界国旅推出一条专门的牧场生态游线路。”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裕透露。

  除了大方邀请消费者来工厂参观,新希望·双峰乳业也花了很多心思加强牛奶的卫生质量管理。最近,公司就斥资数十万元从美国引进液相牌专业检测三聚氰胺的色谱仪,能对每一批成品奶和原料进行检测,从原料奶和成品奶两个环节上,双保险地防控有三聚氰胺的可能性。在新投产运营的余杭新厂,还特意建造了一个500平方米的质量检测室,添置了价值350万元的检测仪器。同时,所有新希望·双峰出厂批次的牛奶,都经过质检部门的第三方检测。由于在上段时间沸沸扬扬的液态奶“三聚氰胺”风波中,新希望·双峰产品均没有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产品销量一路走高。林永裕说,现在公司旗下18个牧场的奶源都已经充分利用起来,每天加班加点还不够卖。

  世纪联华超市的相关销售数据显示,最近三周杭产牛奶的销量上升很快,同比增长了3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