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多家旅行社暂停西双版纳游 等待事件平息

罗燕倩 2008年10月21日09:52 东方早报

  发生在西双版纳的旅游车受围攻及司机抗议事件,暂时未对上海游客造成影响,目前他们一切平安。

  但昨日,沪上多家旅行社表示,西双版纳旅游团从当日起已经暂停,要等到事态平息后才会重启。

  打破垄断引发不满

  10月12日和13日,两辆昆明运送旅游团的大巴车,分别在西双版纳野象谷和森林公园景区内,遭到当地旅游车辆司机的围攻,驾驶员遭辱骂,旅游车挡风玻璃被砸坏。随后,警方拘留了有关砸车人员。

  17日一早,部分西双版纳当地的旅游车司机停运。而从19日起,西双版纳大部分旅游车都已停运。

  业内人士称,上述事件源于引进竞争企业后,西双版纳多年来形成的旅游车汽车公司独家垄断营运的局面被打破,部分司机感觉“利益受损”,开始采取过激举动。

  游客仍可正常游览

  昨日,早报记者从沪上各旅行社了解到,西双版纳今年并非沪上游客的热门目的地,目前仅上海旅行社有一个10多人的团队在那里。上海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团队的游客一切平安。

  “地接社马上调派车辆,还是保证游客昨日顺利地完成了当天的行程。”上述负责人说,地接社已确保游客之后的行程不受影响,而且西双版纳的景点都正常开放,游客仍可以正常游览。此外,当地政府已经采取措施,相信一切都会恢复正常。

  据当地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西双版纳州旅游部门发出通知,要求抽调其他车辆支援,成立旅游车辆临时应急调派小组,以保证进入西双版纳的游客顺利游玩。

  版纳游至少停到月底

  但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多家旅行社已经暂停西双版纳游。“我们已经接到地接社的通知,这条线路至少停到月底。”一家旅行社的人员说,“一旦该事件平息,我们会立即重组旅游团。”

  上海市旅游委昨日表示,正在关注西双版纳旅游车事件,但国家旅游局并未就此发出特别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