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世博前叫停室外夜排档早点摊 引入门店经营

2008年10月22日10: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容部门获悉,根据本月9日下发的《上海市综合治理乱设摊专项工作要求(试行)》(以下简称《要求》),申城在迎世博600天期间,将对夜排档、早点摊、蔬菜摊和小百货等8大设摊类型推行分类治理,其中零星和室外的夜排档将全面禁止,早点摊将引入门店经营。

  据了解,该《要求》中,综合治理乱设摊的重点区域为本市中心城区、郊区(县)政府所在地的118个街道(镇),其他区域可参照执行,目标是全面遏制中心城区乱设摊、跨门营业现象,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基本无乱设摊、跨门营业现象。因地制宜设置临时疏导点,推动分类指导,引摊入室。

  而对蔬菜摊,则以引摊入室为原则,加快规划公建配套菜市场的建设,在短期内菜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利用闲置空地、厂房、仓库设置过渡性菜市场和过渡性规范钟点市场,或通过业态调整,设置一些小菜店,另外相关部门也将研究摊位费用减免政策,各区(县)政府将考虑制定菜市场摊位费、管理费(包括水电费)的减免办法,为引摊入室创造条件。

  另外,小型修理摊将纳入社区服务管理,由社区、街道(镇)统一安排;对于书报摊,则将按规定规范设置,尽可能纳入超市和便利店等;对于小百货,则引导零星的摊点进行集中管理,在闲置空地、厂房或有场地条件的居住小区适当开设假日市场或钟点市场。

  而跨门营业仍将被禁止,对跨门营业现象集中的路段,将进行适当的业态调整。

  此外,废品回收点将纳入社区物业服务管理,由社区物业统一、规范安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