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降温达到7℃ 入秋首波寒潮23日来袭

罗菁 2008年10月22日11:15 劳动报

  明天,请多穿衣服出门。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受西西伯利亚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申城将遭遇入秋以来首次“寒潮”,最高降温幅度将达到7℃,真正秋凉将逐步显现威力。

  数据显示,10月中旬以来,由于副热带高压偏强,冷空气势力偏弱,本市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偏少。中旬平均气温为22.1℃,较常年偏高3.2℃,比近10年的平均值偏高1.7℃,特别是16日起,本市最高气温始终维持在27℃以上,19日徐家汇观测站更是出现了28.9℃的最高值,仅次于1984年10月中旬徐家汇31.7℃的最高气温。

  目前,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正在拍马南下。今天,冷空气前沿开始影响华北,过境之地的北方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明天,“寒潮”将正式影响本市,气温将有较明显回落,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据悉,这股寒潮对沪影响至少持续到周六,届时申城最低气温将只有15℃,最高气温也将跌至20℃。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而本市今天后期到明日受西风槽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将有降水过程并伴有大风,市区阵风将达到6级。专家指出,本市前期燥热天气今后重复出现的可能性将变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