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尚未发现病害柑橘

费凡平 2008年10月23日10:25 劳动报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得到证实,旺苍县有68000多株柑橘树发生大实蝇疫情,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所幸目前上海市场上未发现四川省广元旺苍县的柑橘。

  疫情发生后,有关方面迅速采取了应对措施。“全县已销毁果实1252吨,其中蛆果12吨。由蛆果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3.6万元,已由政府筹资对果农予以适当补偿。”四川省农科院植保所农业害虫研究室主任何树林告诉记者。据悉,全县需要处理的柑橘类果品超过1000万公斤,政府将拿出300万元资金进行统一收购作无公害化处理。

  昨天,上海果品行业协会为此告诫广大市民,柑橘大实蝇是一种严重危害柑橘的有害生物,只危害柑橘,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影响。所幸目前在上海市场上销售的柑橘大都是来自浙江、江苏、湖南以及沪郊,尚未发现四川省广元旺苍县的柑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