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部分企业招聘职位大幅缩水

罗菁 2008年10月23日10:36 劳动报

  一场金融危机正在同步影响上海的就业市场。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行业了解到,三季度以来沪金融、汽车、房地产、制造行业对外发布的职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大幅缩水,部分降幅达到6成以上。

  “金九银十”,是上海传统的招聘旺季,今年则萎靡不振。前程无忧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今年该时段企业提供的岗位只有去年的88%,金融业、房地产等行业招聘行情萎缩尤其明显。据介绍,该网站下半年金融业职位招聘人数同比下降了12%,减少的招聘岗位主要是外资银行、证券等机构。房地产业人才招聘数三季度与二季度相比,环比下降了6%左右。

  而智联招聘发布的最新调查则更“触目惊心”,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金融、汽车、房地产、制造行业对外发布的职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到6成以上。在房地产行业中,有精英企业从8月初至12月底都取消了招聘计划;而银行业方面,除一家总部在香港的外资银行外,几乎没有其他银行公布新的中高层职位招聘。

  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之下,“最受伤”的还是应届毕业大学生。不仅找工作很难,原本已敲定的单位也开始“放鸽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