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健康营养知识普及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图)

2008年10月23日11:17 新浪城市联盟-上海

  由奶粉事件引发的大范围食品信任危机,涉及领域之广已让家长们束手无策,家长对儿童的健康营养知识的需求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拥有上海劳动社会保障局直发营养培训师执照资格的日天教育联手沪上百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首次共同发起上海范围内儿童健康营养知识普及程度大调查。活动覆盖了3-12岁上海各个区域的近100所幼儿园和小学。

  上海市儿童医院营养研究室室主任、日天教育特聘专家蒋一方教授介绍道,长期以来,家长们对儿童饮食营养的认识上存在一定的偏差,相较于关注吃什么,家长们应该首先关注孩子应该怎么吃。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肝脏的解毒功能和肾脏的排泄功能都不够健全,较成人弱。因此,如果长期食入含有毒的食物,会导致慢性中毒,影响儿童成长甚至生命健康。

  日天专家呼吁,希望尽快给所有的孩子一个健康的空间。儿童时期是成长的关键时期,安全的食品和良好的营养和教育是儿童成长的保障。儿童营养健康问题逐渐成为广大儿童家庭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为宣传和普及儿童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家长的营养健康知识水平。

  为方便更多家长积极参与此公益活动,日天教育网开通了网上问卷、BBS(bbs.sundayeducation.com.cn)以及营养健康热线:400-6769-603,特邀--联邦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儿童医院、英国伦敦大学儿童健康研究所专家、上海市儿童医院营养研究室室主任以及日天教育网儿童营养健康专家 蒋一方教授,定期对网上和来电有关儿童营养健康以及安全问题做相应解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