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杭州站客流居高 公路客流量升

2009年01月21日10:22 今日早报

  铁路杭州站春运进入第九天,客流仍居高不下。而从昨天开始,公路客流呈大增态势,杭州五大汽车站安全发送旅客达10万余人次。

  学生流已基本结束

  截至昨晚6点,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9.36万人次。客流以务工流与探亲流为主,其中务工流以往云贵川和安徽、河南最为集中。学生流基本结束。

  今天,杭州站往包头、天津、合肥、北京、徐州、上海、宁波、金华的票额较为宽松。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随到随买随走;杭州到北京的动车组D310、全列软卧Z10票额都较宽松,杭州站有专门的动车组售票厅。

  1月20日起,可买大年初四的票。初一到初四,大部分方向的票额都较宽松,基本能做到随到随买。预计春节黄金周客流增幅不会太大。初一初二初三,长途、中长途普遍较宽松。省内的金华、义乌、宁波客流会有所增多,一般会集中在早上出行,但客流量不会太大。初三、初四,周边地区特别是以上海为主的返程客流量较多;买没始发车的长途车,如东北、云南、湖南等方向的票仍要提前。

  昨天,杭州火车站的退票量,仍相当于3趟列车的发送量。一些紧张区段的车票,可在前一天或当天到窗口碰运气。

  公路客流大幅度上升

  春运初期,公路客流一直以学生流与经商流为主,且相对平稳。但随着铁路“一票难求”情况日益突出,大量买不到火车票的中长途旅客,也开始涌向公路,中长线旅客亦将急剧增多。省际部分车票则相对紧俏。

  目前,东南西北四大汽车站候车室已人头攒动,西站、北站分别开始实行旅客凭票提前1小时进入候车室,限制候车室客流,防止过度拥挤。各车站不断投入大量加班车,确保各线路旅客能买到票。

  杭州长运集团有关人士提醒,如果在各售票网点临时买不到票,并不等于不再有票,车站还会根据情况投入加班运力。对于相对偏远的县、镇、村,建议旅客“曲线”回家,到各省大中主要城市或地区中转(中转明细见附件)。

  春运前8天,五大汽车站查出包括压缩气体、汽油、易燃液体、刀具、礼花等危险品近400起,有效杜绝了“三品”进站上车,消除了安全隐患。请旅客千万别带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