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旅游逆势上扬 温泉引来上海客

蒋萍 2009年02月01日10:06 文汇报

  冬日寒冷,泡泡温泉是件很惬意的事。来到宁海天明山温泉大酒店,一看见七八辆一溜烟整齐停在路边的上海牌照豪华旅游大巴,同行朋友立刻不约而同说道:上海人可真会享受!

  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年初一到初六的客房早在去年底便已预定一空,很多游客乘兴而来,只能泡个温泉,略带遗憾而去,温泉池接待量也都超负荷了。而上海游客在酒店客人比例中基本占到60%左右。在餐厅,在温泉池,满耳的上海方言令记者感到这一数字似乎仍有保守。同桌的祝医生告诉记者,杭州湾大桥通了,上海过来2个多小时,一家子就打算在这儿吃吃海鲜、泡泡温泉,舒舒服服地过个休闲年。

  正是瞄准了上海人的这一想法,年三十的夜晚,象山旅游部门与宁波、上海、杭州等地的上百家旅行社联合推出了“海鲜年夜饭之旅”,热腾腾的海鲜盛宴让每位来海边守岁的游客大呼过瘾,天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天明山温泉大酒店、松兰山海滨风景区、石浦渔港古城、琼台仙谷景区等则让游客在过了嘴瘾后又过足了“眼瘾”、“体瘾”,真正是全身心的享受。

  热闹当然不仅在温泉。据宁波市假日办初步统计,黄金周前三日宁波市共接待游客4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奉化溪口、江北慈城、余姚天下玉苑等景区游客接待量均超万人。而宁波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宁波市2008年接待境内外游客3543.4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3%,实现旅游总收入450亿元,比上年增长18%,两个指标增幅均居浙江省前列。杭州湾跨海大桥,令宁波旅游逆势飞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