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上海小吃全攻略

2009年02月03日16:16 上海美食网

  点留

  推荐这里的吞拿鱼色拉,洋洋洒洒一大盆,新鲜黄瓜、生菜满溢,外加厚厚一层吞拿鱼,淋上色拉酱、那个滋味……吞拿鱼单有人会很不喜欢的,但是裹上生菜或是夹在面包里,却特别有滋味。说实话,点留的pizza跟mister没的比,主要是饼很差,面粉好像没发好,浆浆的,所以不予推荐,鸡翅也不好吃,不够甜,不够嫩。

  汤:乡下浓汤10元(除酥皮汤18元,其余都是10元的汤,有奶油蘑菇等)

  pizza:9寸的38元,12寸的58元,我点的是厚的,实在不好吃

  色拉:18元一份,3、4种不同的色拉,份量十足,新鲜好吃。

  饮料:10多元

  地点:五角场附近,国定路,55终点站后99路坐两站。

  Mister pizza

  16元一份汤,学生价12元,pizza原价24,学生价16,奶油蘑菇汤,不咋的,一股鲜奶的味道,没什么奶油味,pizza是真的好,浓郁的双层cheese,中间加肉糜,饼内软外脆,吃口相当不错,值得推荐,结帐才40多。

  地址:复旦附近

  夏朵咖啡屋

  夏朵是学生吧,酒出奇的便宜,cheesecake不错。总之进去坐坐也不会错。

  地址:复旦附近

  北大荒不了情

  这里的东北菜太正宗了——粗糙、简单,估计大部分上海人吃不惯,但是又会让正宗的东北人吃到爽:茶壶像个浇花用的小水壶,提起来破费劲;拍黄瓜是正宗东北菜,可一点特别的都没有啊,就是拍碎的黄瓜而已,至于黄瓜的好坏我还真吃不出;顺风(就是猪耳朵)很好吃,估计改良过,酸泡,上面撒碎碎的香菜;狍子肉是晚上最贵的(38元)用孜然炒,怎一个“香”字了得;小鸡炖蘑菇我一直以来都吃不大惯,这里的也一样,鸡肉太少,蘑菇太老;拔丝地瓜一大盆,硬硬的,味道一般。一共点了3个冷菜,3个热炒,结帐才90元,便宜是没话说的,量是要一桌至少4个人才能吃得完的。

  地址:中山北二路1515号,大柏树高架附近,石油大厦隔壁,电话:65559191。

  老阁汤面馆

  说是面馆,可卖的不止是面。基本上算个快餐。铁板xo酱爆润面9元,鲜肉烧卖6元、葱油饼1元、鸭血粉丝4元、原味红豆沙6元、龟苓膏5元,量很吓人!面好大一盆,够2个人吃的,面条是不错,不是涨开来很软也不是有点生的很硬,就是酱少了点。

  葱油饼一般,薄薄的,但有点淡,太软了,不够脆。鸭血粉丝是最差的了,居然是咖喱牛肉的味道,有点浑浊,不符合传统口味,只能是浪费掉了。红豆沙不甜,淡淡的。龟苓膏也是很大一碗,有点淡,但很清口,想想他的价格,再比比什么海老龟,那点淡也就容易接受了。总之甜品都不甜就是了。最最结棍的是鲜肉烧卖,有8个之多,很有小笼的感觉!

  地址:肇嘉浜路小木桥路路口(小木桥路10号)

  天目西路488号

  韶山冲

  韶山冲会送红辣椒腌制的萝卜干,辣辣鲜鲜的,虽不是香脆的那种却也蛮有嚼头。家常豆腐味道不错,原料用的是一般的内酯豆腐,切成约1公分厚薄的三角状,最见工夫的是豆腐外炸成了一层略厚的脆衣,勾了芡后,口感韧韧的,而咬开后仍是白玉其中,嫩嫩滑滑的,全无一丝豆腥味。汤是酸菜豆腐汤,只是韶家的酸菜指的是霉干菜。汤里的豆腐薄薄的,就着一些红辣椒末,倒也爽口。最有名的还是鱼头。盘子很大,两片鱼头也不小,面上盖满了绿色的泡椒末子,星星点点的还有红辣椒丝,形色很是诱人,深藏其下的鱼头更是不一般,肉质鲜嫩爽滑,感觉十分细腻。

  地点:南京西路成都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