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上海小吃全攻略

2009年02月03日16:16 上海美食网

  大清花

  菜挺精致,饺子尤其好吃,每天都有顾客排队等候。服务员一副清朝官员打扮,清帝的像片挂满了厅堂,原木做的桌椅有东北大兴安岭森林的味道……大清花饺子我吃过酸菜和黄瓜蒸饺,酸菜饺有其酸味,但又不失鲜,黄瓜饺有其鲜味但又不失香。感觉馅料里放了东北做饺子偶尔会用的一种肥肉炸过后的碎末,又好象放了一种蒸煮过的瘦猪肉。

  石锅酸菜白肉、满族香酥烤羊肉和红烧牛口白,价格18元、24元和22元。菜单上几乎所有菜的价格也多不超过30元。

  酸菜白肉是典型的东北菜,主料酸菜很正宗,是地道的东北味道。更好吃的还是随菜一起上来的三小碟佐料-菲菜花酱、腐乳汁和辣椒酱。后两者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是菲菜花酱。香酥烤羊肉也加孜然,有些像新疆菜和蒙古菜的烧法,不同在于它是用长条的肉裹上然后炸出来的,很酥。我的东北朋友说不错,我去就是尝个新鲜。

  大清花:常德路466号(新闸路口)

  大口福

  这是在吴江路上吃烧腊的。店面不算豪华,但还算干净,经常看见小二拎着油鸡油鸭穿堂而过,送到熟食间。有烧鹅和烧排骨双拼(22元),烧腊是热的,而且很新鲜,不象有的店里是微波炉加热的,烧鹅肥而不腻,皮很香脆,沾点酸酸的梅子酱,很开胃。排骨有肉有骨,有的还是脆骨,很有嚼头。黑椒牛仔骨(36元),店家的推荐菜,老远就听见铁板的吱吱声,粗看有点象铁板牛肉的样子,黑胡椒的香味扑鼻而来,量很足。

  蒜蓉蒸广东丝瓜(12元),广东丝瓜和普通的丝瓜不一样,表皮更粗糙,刨掉一层,还能看到青色的筋。鱼头汤(20多)。汤炖的时间不短,颜色也是乳白色的,味道也是鲜美的。

  该店以广帮菜为主,烧腊是该店的特色,盐锔鸡(外卖10元/斤)也是很经典。烧腊还可外买,价格很公道。

  地址:石门一路,吴江路往南走200米左右。

  海之幸

  这也是我经常去的日本自助餐厅,有鱼生拼盘,生牛肉,鸡蛋土豆,多春鱼,鱼生有金枪鱼三文鱼鲷好像还有马交鱼,金枪鱼冰冰的吃着到爽口,其他都不冰有点厚,酱油也咸咸的,但因为是无限量,吃的很开心。烤鳗是最有名的烤鳕鱼烤鸡肉串,一直听说海之幸的烤鳗不错,一尝之下,果然,虽然上的时间很慢,虽然数量很少,但不负等待。生牛肉虽然丝丝缕缕的,味道却嫩滑鲜美。还有什锦海鲜沙锅什么的,味道也不错。ps,因为酒水也包括了,所以有种畅饮的感觉。可以试试日本烧酒,感觉是清酒加水。

  新乐路靠近东湖路,襄阳公园附近。150/人,吃烧烤,再加15/人。

  独品

  吃法国菜的地方,长得像一个酒吧。这边的菜不多,倒是酒多。我的菜谱是当天例汤——蔬菜浓汤。前菜:鹅肝酱、鲜贝肉卷,主菜:野菇蜗牛、酒烩牛肉,西班牙98年红酒一瓶。

  汤的味道一般,洒上黑胡椒后还算入口。鲜贝肉卷味道普通,不是用鲜贝,而是用鱼浆制成的,然后用熏肉卷上煎。鹅肝酱配上细盐肥肥得不错,配上本来就有点冲的红酒倒是去掉了腻味。主菜上来很慢,蜗牛很鲜,另一个牛肉,据说是用牛脸颊上的肉做的,很嫩。

  价格不便宜,最后结帐900/2人

  老坛干锅鸡

  如果两三个人去的话点一个大份的干锅鸡差不多就可以了,蔬菜和豆腐,土豆,魔芋都是奉送的,偶不建议点小份的干锅鸡,小份的吃不出那种感觉。在干锅鸡没上来之前点个米豆腐,白色的豆腐滑滑的,红色的佐料堆在上面,辣。干锅鸡锅里的鸡切得小块以便入味,好象是煸过的,鸡肉是红红的,锅底是用萝卜丝垫的,香菜叶子和蒜头吊的香味,好看。配菜也一并送到,还有一碗汤。千万别把汤先倒进锅里煮,那不是干锅变成吃火锅了,旁边桌的人就这么吃的,真是暴殄天物。锅子再烧一会儿就冒热气了,萝卜垫底是越烧水越多不怕烧焦的,香味也渐渐烧出来,鸡肉不是很嫩的那种,但味道很好,很辣,尤其是烧的很烫的时候那种辣,感觉嘴巴里着火。吃了一半的时候可以吃垫底的萝卜丝了,这时的萝卜丝已经吸收了鸡的鲜味和辣椒的辣味,格外香,而且有水分,可以这么说在某种程度上比鸡肉更好吃。主食可以点一碗贵州米粉分着吃,两,三个人吃这锅鸡还是能饱的。靠近影城,很容易找的。

  绿桂亭

  玻璃上写着“兰州拉面,刀削面”的一家类似于面店的地方。点了刀削面,虾脑豆腐,呛虾,素面筋,尖椒雪菜粉皮,老鸡汤……先来一大碗面,看到面就知道其他菜都不该点,整整一大海碗,刀削面烩了洋葱羊肉西红柿西葫芦,面说实话削的不好,只是一条条的,没有像海带一样的那种薄薄的扉边,吃起来很香。素面筋浸在糟卤里,第一次吃糟面筋没觉得好也没觉得不好,味觉反应是咸了。呛虾据小姐说也算招牌,而况我也爱吃,存了期待一尝,感觉腐乳汁和糖都有点多了,不过还是爱吃。虾脑豆腐上来是小小的炉子煨着一小碗豆腐,金黄的虾脑,感觉不错。鸡汤也好。虾大概8元/两,2个人吃的话200吧。

  地址:浦东有两家,一家在张杨路靠近松林路(多利旁边),一家在源深路张杨路附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